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培训老师建网站卖假LV 案值约十亿

2014-06-07 21:50: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计算机培训老师杨某,利用专业知识,雇人在海外搭建一个山寨的路易·威登(LV )皮具打折网站,每天向欧美市场销售假LV皮具200多单,日利润十多万元...

  计算机培训老师杨某,利用专业知识,雇人在海外搭建一个山寨的路易·威登(LV )皮具打折网站,每天向欧美市场销售假LV皮具200多单,日利润十多万元。昨日,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此案,目前,警方已查获涉案皮具与半成品一批,案值约10亿元。

  打折网站卖山寨货

  去年以来,路易·威登(LV )商标持有公司收到大量来自欧美地区的咨询和投诉,消费者称,在一个打折网站上购买到山寨路易·威登(LV )皮具。

  警方侦查发现,这个全英文打折网站是广州市某贸易有限公司设立的,其幕后老板为杨某、钟某、张某三人。

  办案民警介绍,杨某原本是一间计算机培训机构的老师,并自学大量的外贸知识,他看到往海外销售山寨奢侈品皮具存在巨大利润,于是在2013年8月,杨某首先安排同伙罗某设计假冒的网站模板,交由刘某编写程序,雇佣张某申请网站域名,再由刘某将假冒网站上传到美国与香港的服务器上运营。

  “由于他们在网上销售的山寨皮具价格,远低于正品的市场价格,网站接到大量欧美客户订单。”民警说,山寨皮具的成本价格200至300元,网上销售价格1200多元至3000多元。

  去年10月至案发,警方估计这个公司每日销售量在200多单,以此计算,日利润十多万元。

  假网站“高仿”真官网

  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介绍,此案有别于以往的单一地域个体化、家族式经营,这间销售山寨奢侈品的公司是跨地域股份制公司。该案涉案公司的幕后老板为杨某、钟某、张某,三人分工明确,分别负责网络技术、财务管理和具体销售业务。公司员工均签有正式的劳动合同,实行严格的公司化管理制度。

  此案另一大特点是网络电脑技术专业化犯罪。民警介绍,涉案的广州市某贸易有限公司设有专门的网络技术部门,下设多个专业功能组,老板负责主管,不参与具体销售业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