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25岁男子4S店试驾 疑因太兴奋撞死路人

2014-06-07 21:50: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盐城市民潘先生向现代快报反映,一人开着奥迪4S店的试乘试驾车上路试驾,结果因驾驶不慎将在路边等候公交车的路人撞死。试驾者提供的驾驶证是过期的,4S店为什么...

  近日,盐城市民潘先生向现代快报反映,一人开着奥迪4S店的试乘试驾车上路试驾,结果因驾驶不慎将在路边等候公交车的路人撞死。“试驾者提供的驾驶证是过期的,4S店为什么还给他试驾?”死者家属提出质疑。现代快报记者调查了解到,试驾者有驾驶证,过期驾驶证是当初增驾时没能找到原证,后就补了一本。4S店方面也承认在工作上有疏忽。律师称,4S店在事故中要承担连带责任。现代快报记者姜振军

  家属:4S店没有审核驾驶员证件

  事情发生在4月6日下午4时许,一辆白色的奥迪车在盐城市盐都新区开创路上由南往北行驶,先撞到了准备过马路的电瓶车。事后,轿车继续前行,撞向一名正在公交站台等车的中年女子仇某。随后,被撞的仇某被急救车送至盐城南三院抢救,后不治身亡。

  据死者亲戚潘荣介绍,仇某今年49岁。驾车人许某是盐城大丰人,25岁,当天下午到江苏森风怀德奥迪CBD展厅欲购车,在试驾时出了意外。

  死者家属发现,驾车人许某在4S店留的驾驶证是过期的。“许某的驾驶证在2013年年底就过期了,难道4S店不审核吗?车子开那么快,工作人员为什么不提醒?”家属们认为,虽然是一起交通事故,但4S店没有尽到自己的义务。

  4S店:提醒多次,但有疏忽的地方

  据江苏森风怀德奥迪CBD展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4月6日,许某来看车,试驾时也签订了合同,然后工作人员坐在副驾驶位置,试驾的路线也是按照规定开的。

  那么4S店有无尽到审查证件和提醒责任?该工作人员表示,当时驾驶人出示了两本驾驶证,他们也复印了。在行驶中,工作人员时常提醒他注意减速,“驾驶人比较兴奋,速度也蛮快的,结果处理不当出了意外。”在记者提出要看驾驶人证件复印件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这需要上面统一对外答复。

  “可能工作人员在证件审查过程中有疏忽的地方。”该4S店胡姓负责人称,公司在积极处理,已支付了3万元的丧葬费用,驾车人也付了几万元,但是对方家属要100多万,建议他们走法律程序。

  4S店在事故中 要承担连带责任

  昨天,记者试图和驾驶人许某联系,可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知情交警表示,经过调查,发现许某确实有驾驶证,现有的是B证,之前过期的C1证是在增驾时没找到,然后补证的,所以就有两本证,“在试乘试驾合同里填的是过期的C1证。出事的试乘试驾车是4S店的,有保险,没什么问题。”

  “4S店要承担连带责任。”江苏中茵海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姜海生认为,事故处理中,首先是驾驶人和保险公司在保险范围之内进行理赔,达不到赔偿数额的,4S店应承担连带责任,最后4S店可向试驾的驾驶人追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