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港报称斯诺登应尽快离港 俄称愿考虑其避难请求

2014-06-07 11:28: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前港府保安局局长、现立法会议员的叶刘淑仪表示,港美两地有司法互助协议,斯诺登若要保障自己,最好离开香港。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如果收到斯诺登的政治避难请求,俄方将予以考虑。

前港府保安局局长、现立法会议员的叶刘淑仪表示,斯诺登可能不知道港美两地有司法互助协议,他若要保障自己,最好离开香港。香港《明报》说,现在,港府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鼓励斯诺登尽快离港,前往相对安全的地方。他曾表示希望去冰岛,特区政府如能暗中协助斯诺登与冰岛驻港外交人员取得联系,在美国提出移交逃犯安排前把他送去冰岛,则一场外交风暴或可化解于无形。

“斯诺登能飞出香港吗?”《南华早报》12日以此为题撰文说,香港与全球130个地区有直通航班,但冰岛不在此列。厄瓜多尔曾给予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政治庇护。阿桑奇也建议斯诺登到拉美寻求难民庇护。文章说,如果斯诺登有足够积蓄和外部援助的话,他可以租一架私人飞机从香港奔赴厄瓜多尔,这笔费用约在150万港元至300万港元之间。如果斯诺登选择商业航班,他可以在与美国没有引渡条约的10个国家中挑选,包括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

俄罗斯《观点报》12日称,俄外长拉夫罗夫11日表示,尚未收到斯诺登的政治避难请求。他表示,如果收到请求,俄方将予以考虑。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表示,俄方可能考虑为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2日称,普京就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事件说:“至少在俄罗斯,没有法院批准你不能监听他人电话。”

世界舆论场中多数是对斯诺登的同情和支持。《堪培拉时报》呼吁“我们需要自己的泄密者”。《阿曼时报》11日刊文将斯诺登称作“一位现代美国英雄”。英国《独立报》说,冰岛雷克雅未克市长表示,一直乐于看到有人选择雷克雅未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