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部分减肥机构开设放血项目 专家称风险高太荒谬

2014-06-07 21:12: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主城部分减肥、纤体机构开设了一种“放血减肥”的项目,宣称有“1个月减10斤”、“2个月减到100斤以下”的神奇速减效果,让众多市民跃跃欲试。放血减肥到底是一种什么方法?

  近日主城部分减肥、纤体机构开设了一种“放血减肥”的项目,宣称有“1个月减10斤”、“2个月减到100斤以下”的神奇速减效果,让众多市民跃跃欲试。放血减肥到底是一种什么方法?效果如何?对人体有没有伤害?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现场

  手臂扎针引出暗红色“坏血”

  2月10日,市民连安梅的女儿黄婷婷(微博名为“晴雨表”)在新浪微博上晒出了一张图片,连安梅的手臂上有一个针孔,一丝暗黑色的血迹从针孔里流出,旁边写着“坏血”两个字。图片说明是:“这是在做放血减肥,已经做了一次,静等效果。”

  2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大渡口钢花路的回春纤体会所,家住九宫庙三木花园4—7的连安梅正在做减肥,从春节至今,她已经做了2次。46岁的连安梅,身高158cm,体重是135斤。这时她坐在一张椅子上,右手手肘用止血带捆住。

  “这是属于针灸减肥的一种,比起以前流行的埋线减肥,要轻松很多。”会所负责人赵霞说,这种减肥项目引进不到3个月,目前有3人正在做,主要是用针刺身体的穴道和血管,一般每次刺3—6针,通过针刺放血来疏通经脉淤血,从而加快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作用。

  赵霞选取止血带附近一处比较明显、青色的血管。“青色的血管说明有淤血,经脉不通。”赵霞在血管的上方扎针,暗红色的血液从血管中流出。“没什么感觉,就像被蚂蚁咬了一下的感觉。”连安梅说。

  “如果你想减手臂,就刺手部的穴位或者血管,如果想减大腿,就刺脚上的穴位或者血管……想减那个地方,就要找那个地方的穴位或者血管,直到血液变红为止。”赵霞自称,自己今年31岁,毕业泸州医学院针灸专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