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桶装水微生物超标问题严重 小企业大桶水问题多

2014-06-07 21:18: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食品国家监督抽验新闻发布会,公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信息。监督抽检显示,桶装饮用水微生物超标问题严重...

  今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食品国家监督抽验新闻发布会,公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信息。监督抽检显示,桶装饮用水微生物超标问题严重,规模小的企业产生问题比较多。

  据食品监管一司巡视员毕玉安介绍,大桶水的保质期比较短,一般是30天,大桶水的存放条件和存放时间也会影响大桶水的质量,各地方处置的情况看,规模小的企业产生问题比较多。

  毕玉安表示,瓶(桶)装饮用水,特别是大桶水,质量安全问题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一是生产企业的环境卫生、工厂卫生条件不达标,这可能会引起大桶水中的细菌菌落总数达不到要求。二是企业生产过程控制不严格。特别是管道清洗消毒不彻底,或者是大桶水的包装清洗不彻底,造成了产品的污染。三是一些企业的生产设备和过滤装置相对比较落后,生产工具不到位,造成质量不稳定。四是一些企业的产品出厂检验制度没有完全落实,如果产品出厂检验落实,就能够更好地把住产品质量关。针对这些问题,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下发了进一步加强大桶水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大桶水的治理。

  据毕玉安介绍,今年3月31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向各地部署了加强大桶水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地,尤其是基层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摸清大桶水生产企业的底数,严格生产许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制,严格监管。同时,总局已经作出部署,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大桶水的国家监督抽检,我们想通过一系列持续严格的监管来提升大桶水的质量安全。同时,大桶水的储藏、经营、配送各个环节也会存在一定的隐患,我们也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加强管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