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解放军将轻武器射击训练分成18个子课目

2014-06-07 20:26: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砰砰……”5月10日,广州军区某团组织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上士易洪打完一梭子弹后,迅速滚进,利用前方土包掩护更换弹匣。该团团长周继红说...

  广州军区某团着眼未来战场——


  射击训练分成18个子课目

  “砰砰……”5月10日,广州军区某团组织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上士易洪打完一梭子弹后,迅速滚进,利用前方土包掩护更换弹匣。该团团长周继红说,如今他们将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分解成战场观察、目标判距、弹夹更换等18个子课目。

  一项基础训练,缘何要分解成多个子课目?见笔者疑惑,周继红解释道,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他们党委“一班人”一致认为:坚持战斗力标准既是一项基础工程,又是一项系统工程,练兵绝对不能简单化,必须与战场“对表”,把每个基础环节都练到极致。

  笔者在该团射击训练场看到,教练员根据射手运动情况,随机给出目标,要求射手自行判断距离射击;随机在实弹匣中装入空弹壳、空炮弹,人为设置枪械故障,让官兵在实弹射击过程中自行排除……装步一连连长陈荣群说,真正上了战场,射手不仅要对周围地形、目标方位距离等进行综合判断,还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因此平时射击训练不能简单地停留在掌握基本动作要领上。

  射击训练的小变化,促进整体组训模式转变。如今在该团,仅装甲车驾驶克服障碍训练,就区分陆上和海上2类36个子课目;限定条件下通信训练被细化为9个小课目……

  第二炮兵某旅演习紧盯战场变化——

  一个月之内三改演训方案

  “演训场周边城镇化速度很快,道路和桥梁的布局有所改变,须马上修改作战机动路线”……4月中旬至5月中旬,第二炮兵某旅组织部队到野外驻训演习,其间该旅紧盯战场变化,一个月之内3次修改演训方案。该旅领导说,战场情况会随着时代发展、科技进步、作战环境和对手变化而不断发展变化,所以打仗绝对不能教条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