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导弹航母巨舰遭曝光 战力震惊世界

2014-06-07 20:23: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航空母舰是移动的飞机场,导弹母舰就是移动的导弹基地。 一艘航空母舰可以携带100架战斗机,每架战斗机累计可以装填100枚导弹。从战场效果上看,这艘航空母舰的主要作用不是携带...

  航空母舰是移动的飞机场,导弹母舰就是移动的导弹基地。

  一艘航空母舰可以携带100架战斗机,每架战斗机累计可以装填100枚导弹。从战场效果上看,这艘航空母舰的主要作用不是携带100架战斗机,而是向战场发射1万枚导弹。

  何必一定要用飞机再运送一次导弹呢?导弹驱逐舰和导弹快艇已经在海军服役多年了,但它们的地位始终不如航空母舰和潜艇那么显赫。

  陆地上的大型雷达站具有1000公里以上的预警能力,预警机也具有1000公里以上的预警能力。导弹母舰可以分为六类:防空导弹母舰、反舰导弹母舰、反潜导弹母舰、对地攻击导弹母舰、反卫星导弹母舰和全能导弹母舰。

  航空母舰是移动的飞机场,导弹母舰就是移动的导弹基地。

  反潜导弹母舰使用的反潜导弹首先在空中飞行,接近潜艇时钻入海中或投掷鱼雷摧毁潜艇。

  一艘全能导弹母舰的典型特征是:首先是一个海上大型雷达站具有1000公里以上的预警能力;其次搭载一架航程超过2000公里并具有1000公里以上预警能力的预警机,这样全能导弹母舰就拥有了2000公里以上的预警能力。

  然后携带1000枚各型海基导弹,其中防空导弹300枚、反舰导弹300枚,反潜导弹100枚,反卫星导弹100枚,对地导弹200枚;最后全能导弹母舰可以在1分钟内把1000枚导弹全部发射出去,这种大规模导弹齐射能力是导弹母舰最重要的能力。

  1000枚导弹可以主动寻的,可以卫星制导,也可以接受来自导弹母舰的制导和激光制导。这样一艘全能导弹母舰的战斗力会比携带100架战斗机的航空母舰的战斗力差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