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全世界轰动:军方透露出02号航母下水时间

2014-06-07 20:26: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建设海上力量方面,中国采取了“双管齐下”的战略,在构建阻止美国及其他海上力量进入黄海、东海及南海能力的同时,通过部署航母及五代隐形战机...

  日本媒体称,在过去的十年里,在西方国家卷入中东与中亚地区冲突之时,中国则在不懈努力,以期成为东太平洋与印度洋上的海上强国。

  在建设海上力量方面,中国采取了“双管齐下”的战略,在构建阻止美国及其他海上力量进入黄海、东海及南海能力的同时,通过部署航母及五代隐形战机,来提升国家国际地位,构建国家在太平洋及印度洋上的力量投射能力。

  中国采取“双管齐”下的战略进行海上力量建设。

  首先,中国试图阻止美国及其他海上力量进入黄海、东海以及南中国海,从而(1)建立与美国上世纪在加勒比海一样的地位——美国蓝水海军正是从加勒比海开始取得全球行动能力的;(2)控制自然资源与受争议海域岛链,如南沙群岛与钓鱼岛岛链;(3)必要时,具备在无美国干预的情况下武力统一台湾的能力。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不断对抗和骚扰该地区亚洲及美国商船及军舰,表明了其在这方面的决心。

  其次,中国希望通过部署多用途航空母舰与第五代隐形战斗轰炸机,提高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并构建在太平洋与印度洋上的力量投射能力。

  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繁荣,中国对非洲与中东地区进口的矿产与石油的依赖也日益增加;同时,增长中国保护其印度洋与马六甲海峡的能力也是中国的责任,毕竟中国不愿将这份责任委托给其他国家。

  中国海上力量建设的关键目标之一便是构建区域拒止能力。虽然涉及多个层面,但中国当前正围绕两个主要平台构建拒绝止能力。

  中国02号航母建造过程

  这两大产要平台分别是,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 反舰弹道导弹(ASBM),以及逐渐扩展且现代的潜艇攻击舰队。

  据美国海军太平洋总司令罗伯特?威拉德上将透露,东风-21D已经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这意味着东风-21D导弹已经能够运行,但尚不能进行部署。

  此外,台湾地区消息人士则声称,中国至少已经部署了20枚反舰弹道导弹。

  无论是现在还是在不久的将来进行部署,美国海军都相信,中国已经拥有了支持的东风-21D导弹部署所必需的天基情报、监视、侦察、指挥与控制组织,以及必要的地面处理能力。

  东风-21D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