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军工突破大型铝合金负重轮技术瓶颈

2014-06-07 20:26: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一机集团公司工艺研究所牵头研制的某产品铝合金负重轮在一机集团富成锻造公司通过了评审组验收。这标志着一机集团在大型铝合金锻造技术...

  资料图:俄军T-80等坦克使用铝合金负重轮

  近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一机集团公司工艺研究所牵头研制的某产品铝合金负重轮在一机集团富成锻造公司通过了评审组验收。这标志着一机集团在大型铝合金锻造技术上取得新突破,填补了该领域的制造技术空白。

  长期以来,大型铝合金锻造技术一直是一机集团的短板,铝合金负重轮毛坯一直依赖外购,存在价格高、重量超重,产品可靠性较差等诸多问题。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可靠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制造技术水平,近期由一机集团工艺研究所牵头,一机集团组织科技部、一机集团科研所和一机集团富成锻造公司等相关单位组成某产品铝合金负重轮工艺设计项目组,采用相比压铸成形性能更好的锻造成形工艺方案,利用一机集团富成锻造公司的现有生产线,组织开展产品工艺设计。工艺设计中通过运用数字化仿真软件对锻造成形过程进行全程模拟分析,制定最佳工艺方案,精心准备每一次试制过程,针对每一次试制结果不断优化工艺,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对产品工艺方案进行了缜密论证。经过几个月夜以继日的紧张试制和工艺攻关,试制样件成功达到了产品预先设计要求,目前已开始进行小批量生产。

  铝合金负重轮的研制成功为公司今后生产该类型产品奠定了基础,并且将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中国军工研成国内首台“动中通”通信指挥车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集团公司成功研发国内首台“动中通”通信指挥车,并顺利交付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与传统“静中通”产品相比,实现了实时对准卫星进行即时通信,具有移动中通信与指挥的特点,填补了市场空白。

  此前,国内通信指挥车产品均采用“静中通”的模式,需要在指定区域且在停车状态下,通过调整天线的位置和角度接收卫星数据,系统集成性较低,不具备移动中通信能力,应急能力较差。

  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紧盯市场空白,针对客户集通信、指挥于一体、可行可停的最新需求,不断挖掘通信指挥车科研能力,对原有产品的不足推陈出新,利用半年的时间完成“动中通”的研发与生产。

  “动中通”通信指挥车是在沃尔沃FE280-62RB型卡车底盘上进行改装的,通过车上搭载的“动中通”卫星天线可实现实时对准卫星并进行传输数据的功能,实现了在移动或驻车状态下均可进行卫星通信,并集移动通信、指挥于一体,提升了应急指挥能力,满足了用户的要求。

  车厢内部分为会议区和技术区,车厢配置升降地板、液压传动机构与液压扩展系统,在驻车条件下可实现两侧拉厢同时展开并保证车身稳定,可容纳至少19人进行视频会议与现场办公;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拉厢收拢的状态下,车厢内仍可容纳9人的视频会议与现场办公。车身内部铺设进口浅色毯料,LG芯宝防静电地板,不锈钢拉丝压边,铝合金灰色喷塑地脚板,内部采用豪华木饰装修。车厢内配备折叠会议桌面、航空座椅、折叠边座、LED照明系统、吸顶摄像头、图传大屏幕及卫星通信系统设备的配置,使办公指挥的方式具有高集成度、信息化强的特点,指挥方式更为灵活。

  “动中通”通信指挥车配备了大功率发电机与空气弹簧悬挂系统较大提高车辆的驾驶与乘坐舒适度。液压扩展系统电源管理系统、配电系统、机修工具、电子工具的配备,增强了该车在应急状态下的自我持续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