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新型航空螺旋桨系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14-06-07 20:26: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初见徐丁丁,很难想像这位年逾半百、敦厚朴实的中年人就是国内航空螺旋桨行业研发的领军人物之一。 徐丁丁1989年电大毕业后一直从事航...

  资料图:中国运9运输机使用新型六叶螺旋桨

  初见徐丁丁,很难想像这位年逾半百、敦厚朴实的中年人就是国内航空螺旋桨行业研发的领军人物之一。

  徐丁丁1989年电大毕业后一直从事航空螺旋桨设计工作,历任设计员、室主任、设计所副所长、设计所所长,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破格评为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现任中航工业惠阳副总工程师。二十五年来,由他主持或参与研发的高新工程螺旋桨产品,先后获得国防科工局和集团公司十余项奖项,为提高我国航空螺旋桨研制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志存高远 航空报国不言悔

  航空螺旋桨专业独特,众多的大专院校目前都还没有设置该专业,技术人员主要靠自己在工作中磨炼和成长。作为亚洲唯一的航空螺旋桨研制单位设计所的领头人,徐丁丁也是边干边学,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为航空螺旋桨方面的专家的。

  站在国际视野的角度,他深感航空螺旋桨事业所处的困境和危机,深知与世界先进螺旋桨水平的差距,国内新研制的螺旋桨飞机都纷纷选用国外发动机和螺旋桨,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担起了航空螺旋桨技术带头人的重任。

  徐丁丁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带领设计人员克服了大量技术上的难点,完成了多项螺旋桨的设计工作,编写了多项评审会的报告和专题问题解决方案。在抓管理、搞开发、促立项的同时,他积极联系和跟踪国内现有配装国外螺旋桨的飞机发展情况,提出螺旋桨的下一步发展思路,立志为我国螺旋桨飞机提供高效率、高可靠性、低噪音和重量轻的优质螺旋桨,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脚踏实地 潜心科研担重任

  产品研发,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战略核心之一。在新涡桨配套的螺旋桨系统研制技术方案的制定项目中,作为该项目的总设计师,他亲自校对全套约500张设计图纸,逐一组织设计团队进行讲解,以确保设计的合理性。该项目的研制难度极大,他亲自组织策划该螺旋桨的适航、成附件技术协议制定、接口协调、工作原理分析、试验器建造方案制定及定型前全过程的工作策划。该螺旋桨系统中的复合材料螺旋桨、桨距控制器、限速器、顺桨泵、整流罩等部件的设计,都具有了世界先进水平。

  近年来,他先后完成了5000千瓦涡桨发动机用螺旋桨论证报告及研保条件建设建议书的编写工作;协助无人机、“蛟龙”600、运12飞机及“新舟”600、“新舟”700飞机螺旋桨论证工作;组织完成了JL-5螺旋桨的试验、试车及相关分析工作,并取得了TC证,为公司科研、生产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研发产品的同时,他还参与了多项外场故障分析、现场解决技术质量问题以及对部队官兵的培训等相关工作,展示出一位技术精英的专家风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