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二炮某旅赴高原执行夜间发射新型导弹任务

2014-06-07 20:26: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深山密林,挽弓如月,一批政治干部驾驭战车长剑纵横驰骋,助推新型导弹鸣啸九天;机关楼里,论剑谈兵,数十名“笔杆子”集智破解训练中政治工作难题,“生命线”上风雷激荡。

  基地所属某旅赴高原执行夜间导弹发射任务

  深山密林,挽弓如月,一批政治干部驾驭战车长剑纵横驰骋,助推新型导弹鸣啸九天;机关楼里,论剑谈兵,数十名“笔杆子”集智破解训练中政治工作难题,“生命线”上风雷激荡。

  年初以来,第二炮兵某基地深入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剖析典型事例,展开思想交锋,深化专攻精练,推动两级政治机关建设向“学习型、打仗型、服务型、创新型、清廉型”转型发展,为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带来蓬勃生机。

  “笔杆子”回炉引发震动——

  打仗同样是政治干部第一素质

  暮春时节,该基地所属某旅挺进深山,展开对抗条件下导弹火力突击演练。

  “由教导员接替指挥!”演练进入胶着状态,导调组下达指令。教导员王璞立即跳上指挥战车,观气象云图、察兵力部署、辨信息真伪,沉着冷静,精确指挥,将新型导弹送上蓝天……

  军政兼通、指技合一,如今已成为该基地衡量政治干部能力素质的一把尺子。从“笔杆子”到“枪杆子”,看似一字之差,却见证了“王璞们”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所经历的一次次洗濯磨淬。

  年初,在基地机关组织的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政治部干事付强自曝家丑:他曾作为“笔杆子”被推荐参加基地机关选调,办文、办事、办会他能力突出,可在导弹理论知识考核中却卡了壳。当时,他心存侥幸希望“一俊遮百丑”,没想到还是被考核组亮了红灯。回到基层后,付强经历一番加钢淬火补齐了短板,这才如愿以偿调入机关。

  旧事重提,一个大大的问号摆在大家面前:政治干部到底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讨论中,基地政委汪利平语重心长地说:“强军之‘强’,说到底是战斗力之强,打仗是军人共同的‘专业’,理所当然应成为政治干部的第一素质!”

  聚焦打仗,号令催征。该基地以真打实备为牵引,深入开展政治干部“学军事、练打仗、谋打赢”活动,10多项具体举措为政治干部树起能力素质的新坐标。

  基地、旅团两级政治机关同步开展导弹基础理论辅导、“敌情、我情、战场情况”知识背讲、作战方案推讲等学习集训,每名政治干部的训练档案里都有实打实的“军事分”。

  在基地机关作战值班室,记者发现值班的政治干部都佩戴着专门的“上岗证”。政治部领导介绍说,基地建立了作战值班资格认证机制,规定没有通过考核认证的干部,作战值班、执行军事任务等只能“靠边站”。

  斗室硝烟起,号令声声急。采访时,记者正好赶上新一轮作战值班轮训考核。考核组随机出题,给出“车辆机动途中损坏庄稼造成群众围观”的突发情况,参加考核的干部沉着应对,采取合法合理合情的应对处置举措,其临机决断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百字文”受推崇树立导向——

  改进作风必须向战场看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