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空军王牌遭蓝军超视距秒杀

2014-06-07 20:26: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广州军区司令部军训部采访,部长郑国跃的话令记者难忘:作战问题研究重在紧盯未来;不能用过时的思维去研究昨天的战例。他说,之前他们已经编印下发了...

  资料图:歼11战机挂弹升空训练

  在广州军区司令部军训部采访,部长郑国跃的话令记者难忘:作战问题研究重在紧盯未来;不能用过时的思维去研究昨天的战例。

  他说,之前他们已经编印下发了《信息化条件下外军战例汇编》,收录了信息化条件下外军7种作战样式共20个具体行动的战例。

  谁看得更远,谁就能赢得更多的主动。岭南三军官兵说,战斗力标准是动态的、发展的,不同战争形态的战斗力标准完全不同,树立起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军人的目光始终要瞄准下一场战争。

  红蓝双方刚一交手,“常胜将军”即遭“秒杀”。擂台上的偶然,实则是现代战争发展的必然——

  今天的演兵场,还有多少刻舟求剑的痕迹

  西北大漠,一场红蓝对抗上演。

  曾创造空中格斗奇迹的红方,起飞4架战机向交战空域逼近,期待重演一次近距完美攻击。

  “红方被击落!” 孰料,阵势尚未摆开,仲裁组已宣布对抗结束。

  走下战机,红方飞行员心有不甘:“仗还没打,怎么就判我们败了!”

  仲裁组给出解释:此次对抗完全按实战要求展开。在红方准备近距接敌展开攻击之前,蓝方已经利用先进战机的机载雷达把超视距外的红方战机锁定,完成了攻击任务。

  “他们这是不按套路出牌!”红方不服,“如果按照传统近距空战的规矩对决,败的一定是他们。这个结果纯属偶然。”

  蓝方根本不买账:你们想得太天真了。我们装备的是具有超视距功能的先进战机,凭什么你让我将“一把好枪”用成一根“烧火棍”,和你近距“肉搏”?

  红方哑然无语。

  擂台上的偶然,实则是现代战争的必然!这次空中对抗结果,昭示了一个残酷的现实:未来战场瞬息万变,如果还停留在过去的思维方式和传统的作战理念,必然犯下刻舟求剑的错误,付出难以估量的代价。

  习惯养成难,改变习惯更难。在机械化半机械化战争时代养成的作战思维、行为习惯,要在迈向信息化战场的途中一扫而光,既不现实,也不可能。在广州战区三军部队采访,演兵场上依然可见昨日战争的过时痕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