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俄军演落幕 有利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2014-06-07 20:25: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截至今天,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完成了各项预定演练课目。在上海某军港导演部举行的结束仪式上,双方总导演共同宣布演习圆满结束。

  截至今天,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完成了各项预定演练课目。在上海某军港导演部举行的结束仪式上,双方总导演共同宣布演习圆满结束。

  自5月20日以来,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按照直前准备、联合行动筹划、联合行动实施、总结讲评等步骤,在进行图上推演后,围绕舰艇锚地防御、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以及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等9个课目实施了实兵演练,实现了预期目标。

  结束仪式前,中俄联演指挥部进行了多层次的交流总结,双方参演官兵围绕此次演习展开热烈研讨,并对演习进行了总结。

  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在结束仪式上说,此次联演是落实两国元首指示,推进两国海军务实合作的具体行动,是两国海军携手遂行军事行动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向全世界展示了中俄两国战略互信和战略协作新水平。双方将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深入推进战略互信,不断续写中俄两国海军友好合作的崭新篇章,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贡献力量。

  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员费多坚科夫说,通过此次演习,俄中海军提高了联合行动的水平,丰富了联合军事行动组织方面的经验,并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相关新闻: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特点较明显:老舰共新锐齐出


  继4月23日“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实兵演习在黄海海域举行之后,5月下旬,中俄两国海军又将在东海海域展开一场诸多兵种、众多舰机共同参加的“海上联合-2014”联合军事演习。

  此次参演的俄罗斯海军舰艇很多都是中国民众熟悉的“老面孔”。这些战舰均来自其太平洋舰队,包括“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快速”号导弹驱逐舰和“涅韦利斯基海军上将”号大型登陆舰,以及油船、拖船等。而中方参演舰艇,包括4月下旬曾在黄海海域亮相的哈尔滨舰,刚刚入列、有“中华神盾”美誉的郑州舰,以及多次参与护航、联演的导弹护卫舰烟台舰、柳州舰等。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的时间尽管不长,但特点比较明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