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航空业的发展:三千万没有落实导致运10夭折

2014-06-07 20:25: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80年,中国生产出两架运-10并试飞成功。在第三架运-10完成60%的装配之后,因资金没有到位就此夭折。如果当初能坚持下来,那么中国航空绝不会是如今这种状态。

资料图:运-10客机

保军转民:大转、快转、全面转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邓小平审时度势,做出了“和平与发展是当代世界两大主题”的历史性判断,提出“国防和军队建设要服从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

由于“三线”建设建立了庞大的军工系统,国防战略调整,军品任务陡降,军工企业立马进入非常困难的阶段,中国军工企业开始大规模“军转民”。

一开始,军工企业对“军转民”认识不足,对军品存在幻想,把民品开发和生产当作权宜之计,搞“小打小闹”,因此,军企滑坡趋势难以阻遏。

1986年8月,航空工业部召开紧急会议,莫文祥部长大声疾呼:必须认清形势,服从大局,丢掉幻想,下定决心,保军转民,大转、快转、全面转。要眼睛向内,挖掘潜力,采取非常措施,渡过当前难关。采取的措施是:狠抓产品开发,广开门路,找米下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