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汪东兴不满当下社会风气 常说帝国主义欺负人

2014-06-07 16:16: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汪东兴对当下社会风气不满,他觉得“时代是退步了”,人都“钻钱眼里了”。汪东兴前段时间也关注利比亚问题,他说:“帝国主义就是帝国主义,打人家国家还特别有理。”

  汪东兴对当下社会风气不满,他觉得“时代是退步了”,人都“钻钱眼里了”。汪东兴前段时间也关注利比亚问题,他说:“帝国主义就是帝国主义,打人家国家还特别有理。”

  元老指政界年辈资望高的人,我们这里所说的中共元老是指,具有70年以上党龄,进入过中央政治局或者中央顾问委员会的老党员。如今仍健在的中共元老已屈指可数,他们中有的人仍关注着时局,有的人则置身事外,远离政治。

  汪东兴不满当下社会风气

  汪东兴1916年生于江西,1932年入党,随后参加了红军,历经长征与抗日战争,从1947年开始一直担任毛泽东的警卫,并长期掌管8341部队。汪东兴在粉碎“四人帮”之后担任了中共中央副主席、政治局常委。

  1980年,他因种种原因辞去中央副主席、政治局常委的职务,担任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如今,现已90多岁的汪东兴,赋闲在家,不过每年到了毛主席逝世的日子,汪东兴都会去纪念堂献花、瞻仰,没有耽误过一次。他还利用空闲时间写回忆录,即《汪东兴日记》,此书成为研究党史上诸多重大问题的重要史料。汪东兴对当下社会风气不满,他觉得“时代是退步了”,人都“钻钱眼里了”。汪东兴前段时间也关注利比亚问题,他说:“帝国主义就是帝国主义,打人家国家还特别有理。”

  万里不问政事

  万里1916年出生于山东,1936年参加革命并入党。此后一直在地方工作,建国后任北京市副市长、安徽省委书记等职务,1982年进入中央政治局,任中央书记处书记。1988年万里当选为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他在80年代末,一直是改革派官员的代表人物之一。

  1993年,万里主动要求,经中央批准离休。离休后的万里对自己的要求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2006年,万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下来之后,现任领导对我是很尊重的,有些重大活动,还一如既往地请我出席,他们还没有忘记我。但我毕竟已经退出领导岗位了,现在已经不是领导了,而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普通群众,应当有这种自知之明。”离休后万里更多的是打打网球、桥牌,极少涉及政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