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将再造5至6艘核潜艇 美超50艘

2014-06-07 20:23: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行星”网4月29日报道,美国计划增加多用途核潜艇数量,保持对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的水下优势。俄专家认为,在潜艇军备竞赛方面,俄罗斯将处于落后地位。

  

  据俄罗斯“行星”网4月29日报道,美国计划增加多用途核潜艇数量,保持对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的水下优势。俄专家认为,在潜艇军备竞赛方面,俄罗斯将处于落后地位。

  美国海军宣布购买10艘SSN774型“弗吉尼亚”级多用途核潜艇,合同总金额高达176.5亿美元,成为美国潜艇舰队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这些潜艇将在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和纽波特纽斯造船厂两家企业建造。它们是美国最大的造船企业,主要负责生产和维修所有类型的核潜艇。这项合同应当在五年内完成,每年平均生产2艘,为此每家造船厂承担的义务是每年建成1艘潜艇。

  通用动力电船公司总裁杰弗里-盖格表示,这项合同对美国海军、对通用动力电船公司,以及整个潜艇制造业来说具有重大意义。每年生产2艘潜艇,能使美军潜艇部队保持必要的效率和增长速度,保证美国在水下的主宰地位。纽波特纽斯造船厂总裁马莱林表示,在一项潜艇采购合同框架内,这(10艘)是最大的数量。考虑到美国经济和政治领域的困难状况,这项合同的签订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目前美国海军共有10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正在服役,全部在1998年和2003年订购。从2008年起,美国开始建造另外8艘同级核潜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