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首次主导多国演习 强大自信乐于请外军进来

2014-06-07 20:23: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中国主导的、8国共同举办的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上周在青岛落下帷幕。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8个国家的19艘舰艇、7架直升机及陆战队员分3个编队参加……

  由中国主导的、8国共同举办的“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上周在青岛落下帷幕。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8个国家的19艘舰艇、7架直升机及陆战队员分3个编队参加6个科目的演习,这也是中国首次主导的海上多国联合演习。

  这次军演的看点之一就是突出应对非传统安全的内容。新华社报道显示,海盗、恐怖主义、自然灾害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是本地区乃至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威胁。演习以海上联合搜救为重点,在科目设置上突出了应对非传统安全问题,如联合救援、联合反劫持等内容,具有很强的现实性。

  “海上合作—2014”都进行哪些演习?怎么看懂联合军演?联合军演和军演又有什么不同?

  现场

  用时20分钟 “海盗”缴械投降

  “我们是国际护航编队,你们已经被包围并完全处于强大的火力覆盖中,航路已经被阻断,劫持人质逃脱是不可能的,立即放下武器释放人质,我们将保证你们的人身安全。如果你们拒不服从,我们将实施武力攻击。”

  对海盗进行上述喊话的是参加“海上合作-2014”演习的指挥舰——中国哈尔滨舰。

  4月23日上午9时05分,模拟被劫商船的北救122船发出求救信号,“我船遭到海盗劫持,请求救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