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外交部用这句话回应奥巴马东亚行 够霸气

2014-06-07 20:23: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就在这里”更是一个豪言壮语。奥巴马来亚洲干什么的?一言以蔽之,来争夺亚洲主导权的,在亚洲铲除中国影响的。

  “我就在这里”更是一个豪言壮语。奥巴马来亚洲干什么的?一言以蔽之,来争夺亚洲主导权的,在亚洲铲除中国影响的。“我就在这里”,是明白地告诉美帝,中国的亚洲地位是命定的,也是实力决定的,不是美国可以取代或 ...

  2014年4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答有关奥巴马东亚行的问题时,说了一句很有趣的话。这话表面看很中性,但实际上却霸气十足,充满对美帝的不屑。

  ——问:美国总统奥巴马亚太之行即将结束,中方认为此访有助于还是有损于美国推进其亚太战略?中方怎么看他这次访问四国?

  中国外交部用这句话回应奥巴马东亚行 够霸气

  答:我想强调的是,进入21世纪,无论是亚太地区的时代潮流,还是本地区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都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我们希望美方以及本地区有关国家都能够从这一历史潮流以及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出发,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切实做出积极努力。

  我注意到,最近有的媒体说,奥巴马总统此次亚太之行没有来中国,或意在针对中国。是不是针对中国,我们要看美方是怎么说、怎么做的。至于来不来中国,一句话: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

  ——整体看,上述答问基本沿袭着外交部的四平八稳、天衣无缝的答问方式。即,世界潮流如何?我们希望如何?我们愿意如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