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西安事变后蒋介石侄媳两次行刺张学良

2014-06-05 16:55: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西安事变解决后,蒋介石要张学良护送他回南京。1937年初,张学良由南京被秘密转移到奉化溪口,幽禁在雪窦山。不久,张学良的原配夫人于凤至也来到溪口陪伴张学良。

  西安事变解决后,蒋介石要张学良护送他回南京。1937年初,张学良由南京被秘密转移到奉化溪口,幽禁在雪窦山。不久,张学良的原配夫人于凤至也来到溪口陪伴张学良。

  当时,蒋介石的侄媳——原宪兵三团团长蒋孝先的妻子袁静芝也住在溪口。西安事变中,蒋孝先被张学良的部下误杀。

  蒋孝先是蒋介石之堂侄,曾任南京政府驻北平宪兵第三团团长。蒋孝先为人极为凶狠,仗着是蒋介石的“家军”而目空一切。西安事变时,蒋孝先自然不能领会张学良、杨虎城两人兵谏蒋介石的意图,而是怀着一颗誓死保卫蒋家王朝的决心,负隅顽抗,最后在临潼被张学良的部下击毙,杀之者是在西安事变中于骊山捉蒋立大功的东北军英雄孙铭九。

  丈夫蒋孝先死后,袁静芝一直住在溪口镇。蒋孝先被张学良部下击毙后,袁静芝顿失依赖,一下子成为了蒋家的一个“门前冷落鞍马稀”的怨妇。她暗下决心:一定要为丈夫报仇,不杀张学良,誓不为人!

  当时张学良被幽禁在雪窦山的消息是绝密的。袁静芝开始时并不知道她的“大仇人”张学良就近在咫尺。当张学良夫人于凤至到来后,她才顿悟:自己必欲除之而后快的张学良原来就在溪口!

  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一条毒计在袁静芝头脑中迅即产生:以在雪窦寺里为亡夫蒋孝先做法事由头,伺机刺杀张学良。

  这天,袁静芝披麻戴孝,在雪窦寺的大雄宝殿里焚香祭夫。她的帮手们兵分两路,一路混在亲属队伍里,一路潜伏在山林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