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破釜沉舟》:抗拒命令的代价

2014-06-09 09:05: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破釜沉舟》又名《终极审判》,该剧的首集耗资巨大,1100万美元的巨额投资令人咋舌,也的确在首播不由分说的敛到了910万观众。《终极审判》于北京时间2012年9月28日开播。

抗命——在任何军事组织里,这都是最严重的罪行。任何管理军队的个人和组织都希望自己的军队能够做到令行禁止。

这无关人性与道德或者法律,因为军队拥有着其他组织所没有的毁灭性的力量。在相同的装备水平和后勤条件下,职业军队的足以击败数倍于他们的武装平民。这是已经被历史一再证实的。

科罗拉多号在接到核打击命令后,没有立即执行命令。起因是舰长不愿意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进行核打击。作为一个有理性的人类,在确认华盛顿并未遭受核打击后,他打破无线电静默,请求通过正常渠道接收国防部部长或者总统的直接命令。但这是一次抗命行为。

这是一个爱国者和有理性有道德人类做出的理性的选择。他希望通过接收直接命令来剔除多层传递出现的天然的信息不准确性。但是,此举又是一次严重的抗命行为。

最后,当舰长被解除职务后。副舰长同样要求通过正常渠道获取命令时。这是第三次抗命。恼羞成怒的副国防部长挂断了电话,随即,一枚反潜导弹袭来。就此,科罗拉多号成为了叛变舰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