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国正发展新型预警机 性能优于空警2000

2014-06-07 20:19: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日媒报道宣称,中国战机数量虽然是日本的5倍,但开战必败。并指出在预警机方面,中国装备的数量少、性能也逊色于日本。空军装备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透露...

  近日,日媒报道宣称,中国战机数量虽然是日本的5倍,但开战必败。并指出在预警机方面,中国装备的数量少、性能也逊色于日本。空军装备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透露,中国后续将发展性能更优异的预警机。

  据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先后从美国引进了13架E-2C预警机,组成除美国之外全球数量最多的E-2C机群。1969年,日本在美国的技术援助下开始建立自己的防空识别区,分为北、中、西、西南四个区,呈现一个巨大的五边形,西南区则包括了冲绳地区、日本西南岛屿及东海地区,不但跨过东海中间线覆盖我国油气田,更是将我国钓鱼岛等领空非法纳入,最近距离中国大陆东海海岸线仅130公里。因此对于我国来说,作战飞机、民航机几乎一出海,就被日本视为威胁而加以跟踪。

  谈到日本现役的预警机,宋心之指出,其中E-2C机型较老、装备数量较多,而目前最先进的是E-767,采用大量先进技术、探测距离非常远,或能达到600公里。而一般预警机的探测距离都在400公里至500公里左右。“日本因此就觉得E-767比中国方面的空警2000、空警200要好得多,但我们不必隐讳地说,中国还有后续的更好的预警机,探测距离可能比空警2000还远。”

  日媒认为日方预警机装备数量大,因此就对中国占有优势。但宋心之认为,预警机的数量多、性能好也并不意味着在空战中就占有绝对优势,“日本恐怕又打错算盘了。”

  2012年12月13日上午,我国出动海监飞机运-12抵达钓鱼岛上空,与海上执法船一道,对钓鱼船进行首次海空立体巡航,对我海监飞机首次巡航钓鱼岛。日本方面反应迟缓,最先发现运-12的是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经层层通报后,日本航空自卫队从冲绳那霸基地紧急起飞了8架F-15战斗机和一架E-2C预警机,企图拦截我海监飞机。但在日本F-15战斗机赶到现场之前,我海监飞机已完成对钓鱼岛巡航返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