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深度:印度反导试验折射其独特军工发展特色之

2014-06-07 15:05: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本周,印度高调宣布进行了本国第一次大气层外反导试验。印度媒体将这次成功视作赶超中国的重要一步。可是几乎所有的军事专家都指出,与使用动能撞击拦截器、矢量推力机动...

  本周,印度高调宣布进行了本国第一次大气层外反导试验。印度媒体将这次成功视作赶超中国的重要一步。可是几乎所有的军事专家都指出,与使用动能撞击拦截器、矢量推力机动的中美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相比,印度带有大弹翼、使用破片杀伤的导弹防御系统只能是第一代。

  印度是一个常常让世界“震惊”的国家。1962年被中国在边境上痛打,击破了印度人“不依赖军事力量成为世界大国”的天真梦幻后,至今他们仍样样与中国攀比,在军事科技上自不例外。不论中国研制出什么东西,印度的第一想法就是:“中国能搞出来,我们也一定能。”

  资料图:印度此次试射的PDV导弹,其弹头侧面有一个红外窗口,类似THAAD导弹  客观地看,印度的自主军工建设之路一度还是务实而有成效的。上世纪50-70年代,凭借从苏联、英国获得的技术专利,印度制造了一批符合当时印度需要、又有一定先进性的武器装备。但20世纪80年代捣鼓出一系列“白象”武器之后,印度自主军事技术发展就好像开始在虚妄主义的大道上高歌猛进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