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卫星突然靠近其他卫星 或演练反卫星

2014-06-07 11:33: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天文学家基本一致认定中国航天器在近地轨道上积极进行了机动,似乎是在进行截获和破坏潜在敌方卫星的训练试验,其中包括GPS或“格洛纳斯”导航卫星,以及通信卫星。

资料图:中国火箭携带三颗试验卫星升空。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2013年9月3日消息,天文学家基本一致认定中国航天器在近地轨道上积极进行了机动,似乎是在进行截获和破坏潜在敌方卫星的训练试验,其中包括GPS或“格洛纳斯”导航卫星,以及通信卫星。中国“试验-7”号卫星被发现机动并接近近地轨道上的另外两颗卫星。“试验-7”、“创新-3”和“实践-15”号试验卫星于2013年7月被用“长征-4S”火箭送入太空。

据新华社报道,卫星于2013年7月19日被送入轨道。据报道,卫星主要用于进行太空技术维护科学试验。中国官方媒体没有透露其他细节,但是专家们推测,发射上天的航天器的任务之一是演练检查其他航天器的技术。对卫星飞行过程的后续监视正在证实这一推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