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目前钓鱼岛形势:中国不会打日本不敢打美不让打

2014-06-07 15:5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经济发展三十多年,国力各方面都增强了,在针对钓鱼岛问题上,为了和平,中国不会主动出击攻打日本,而日本就是想打也不敢打中国,美国也不会让两个国家打起来。

解放军战鹰起飞

港媒称,自日本政府落实所谓“由国家购买钓鱼岛”后, “打”声日渐高涨,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来东亚“调停”。

香港《信报》发表题为《钓鱼岛一仗三国难“打”》一文,日本早稻田大学政经系讲师、中国厦门大学新闻系客座教授马挺称,“神圣领土,寸土不让”,这是天经地义,但具体落到钓鱼岛上,简单说就是中国不会打,日本不敢打,美国不让打。

中国出于持续大踏步发展经济的目标,需要一个长期稳定和平的周边环境和时机。与其说中国并没有因为南海,钓鱼岛问题在近期的突显而有什么根本性的改变,不如说中国更应该主动地保持和健全这一战略。

中国不会打——为求稳定

文章称,中国经济发展三十多年,国防力量也在均衡加强,目前在东亚形成一种军力的相对平衡态势。当然,这种平衡是不能单纯用物质性的军事力量来衡量的,而是中国大陆、台湾地区、朝鲜、韩国、俄罗斯、日本以及美国之间相互的国力影响,掌控和协调的结果,例如朝核问题,如果没有这种力量的均衡,是不可能保持目前的局面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