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方井冈山舰动用等先进夜视器材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2014-06-07 20:17: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1日晚,泰国湾南部,上午刚刚抵达任务海区的海军井冈山舰甲板灯火通明。尽管夜色茫茫,官兵们还是瞪大眼睛,警惕地搜寻着海面上每一个可疑目标。

  3月11日晚,泰国湾南部,上午刚刚抵达任务海区的海军井冈山舰甲板灯火通明。尽管夜色茫茫,官兵们还是瞪大眼睛,警惕地搜寻着海面上每一个可疑目标。

  驾驶室内,导航警戒班班长谭福如紧盯着雷达屏幕,生怕漏过一个情况。“海面上的任何一个可疑的雷达反射体,都逃不过我们的眼睛。”这位刚刚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的老兵自信地说。

  泰国湾夜凉如水,正在左舷瞭望平台值更的沈奥紧了紧防风服,又立即拿起望远镜。“这可不是一般的望远镜,而是微光夜视仪。”沈奥说,“利用星光反射,就是漆黑的夜里也能看得清清楚楚。”不远处的舱面上,4名陆战队员手持夜视器材也在观察海面的情况。沈奥说,这样的观察瞭望点全舰共设有7处,确保监测24小时不间断、无死角。

  舱室内,很多官兵也没有休息。直升机分队住舱区,副团长周勋正组织全体飞行员讲评当天完成任务情况,部署下一步的空中搜寻任务。“今天舰艇一到目标海区我们就起飞,一直飞到日落,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都想尽快找到失联客机。”周勋告诉记者。

  陆战队员武艳东马上要上岗值勤,他说,为增强海上监测效果,他们除了要乘艇前出海上搜寻,每人每天还要在舱面执行近4个小时的观察瞭望任务。

  夜已深,人无眠。正在战位巡察的井冈山舰政委胡治豪告诉记者:“搜救行动一刻不能耽误。我们多辛苦一秒,找到失联客机的希望就增加一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