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海军2艘专业远洋救生船提高战备等级

2014-06-07 20:16: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3月10日报道:今天凌晨3时50分,比原计划提前近3个小时抵达预定海域的海军绵阳舰,连夜投入马航失联飞机搜救行动。与此同时,由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等组成的中国海军后续搜救兵力正高速赶往失联海域。

  据3月10日报道:今天凌晨3时50分,比原计划提前近3个小时抵达预定海域的海军绵阳舰,连夜投入马航失联飞机搜救行动。与此同时,由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等组成的中国海军后续搜救兵力正高速赶往失联海域。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3月8日凌晨与地面失去联系后,海军党委机关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刘晓江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召集专题会议,对海军参加马航失联飞机救援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指示救援舰艇全速前进,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搜救,要求任务官兵立足最困难情况,扎实做好搜救相关准备工作。海军成立了搜救马航失联飞机专项任务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搜救任务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并在井冈山舰开设了海上指挥所。

  根据海军的命令,南海舰队及时组织水面舰艇、飞机、潜水分队、医疗分队等任务部队筹措物资设备,实施兵力调动,紧急备战备航,高速赶赴失联海域。3月8日事发当天,距离最近的导弹护卫舰绵阳舰紧急调整航线高速前出。9日凌晨,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搭载舰载机、潜水分队、医疗分队和陆战分队星夜起航。9日傍晚,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和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组成的第二批救援兵力,分别从三亚和湛江母港紧急起航,向失联海域方向机动。

  航渡过程中,海上指挥所根据事态最新发展,不断完善各类行动方案;机组成员对舰载直升机反复进行检拭保养,确保战鹰处于最佳状态;医疗分队备便各类器械药品,制定医疗救护预案;潜水分队仔细研究失联海域洋流、海底地形等水下环境。

  海军搜救马航失联飞机专项任务指挥小组组长、海军副参谋长段昭显介绍,井冈山舰目前正高速机动,将于11日上午抵达展开搜救。此外,海军还命令2艘专业远洋救生船提高战备等级,做好出航准备,将根据搜救现场进展情况和需要随时准备投入后续搜救行动。

  绵阳舰抵达后随即展开搜救工作,舰上各型探测搜索设备全部开机,舰员加强海面观察瞭望,重点对海面漂浮物进行搜索,目前尚未发现疑似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