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媒称俄扩建海外军事基地重返越南防范中国

2014-06-07 20:14: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观点报》3月3日报道,俄罗斯在海外开设新军事基地的宏伟计划将涉及从新加坡到委内瑞拉的广大地区,扩大海外驻军将有助于保护俄地缘政治利益。

越南金兰湾军事基地卫星图。(资料图)

  据俄罗斯《观点报》3月3日报道,俄罗斯在海外开设新军事基地的宏伟计划将涉及从新加坡到委内瑞拉的广大地区,扩大海外驻军将有助于保护俄地缘政治利益。俄防长绍伊古近日表示,俄计划扩大海外军事基地网络,和一些国家的相关谈判已经接近尾声,包括越南、古巴、塞舌尔群岛、尼加拉瓜、委内瑞拉、新加坡等。

  这份名单在某些地方完全符合预期,而在另外一些地方则完全出人意料。总体来说,这只是俄罗斯过去几年推行的重返世界舞台、在海外打造支撑点的外交政策的延续。毕竟按照阿基米德的说法: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

  军事基地的重要性

  海外军事基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世界上任何具有(或谋求)重要地位、拥有强大军队的国家来说,都是毋庸置疑的。海外基地能为本国舰艇补给燃油、弹药,提供维修保障,方便船员休息提供机会。如果有机场,就能保障飞机加油和飞行人员休整,能部署加油机、侦察机或反潜机,而在常驻地区监视相关国家军队活动的能力同样有益。对东道国来说,强大盟国军人的经常性存在,会大大降低他国,甚至是美国对其采取军事行动的机会。叙利亚就是实例,它已经证明,俄通过盟国军事基地不仅非常便于补给,而且不会过度渲染。军事基地的存在还为俄提供了灵活干预东道国局势的机会。在基辅独立广场事件造成的乌克兰混乱局面中,可以充分看到俄军驻克里米亚军事基地的重要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