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11日晚中方搜救船全到位 每天可搜救两万平方公里

2014-06-07 20:16: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航失联系后的第四天,海上搜救仍在继续,多国舰只与飞机,正在广袤的疑似失联海域“大海捞针”。昨日凌晨3时50分,海军绵阳舰比原计划提前近3个小时抵达预定海域,连夜投入马航失联飞机搜救行动。

  马航失联系后的第四天,海上搜救仍在继续,多国舰只与飞机,正在广袤的疑似失联海域“大海捞针”。昨日凌晨3时50分,海军绵阳舰比原计划提前近3个小时抵达预定海域,连夜投入马航失联飞机搜救行动。同时,由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等组成的中国海军后续搜救兵力均已高速赶往失联海域。我国已紧急调动近10颗卫星,利用高分辨率对地成像、可见光拍照等技术对陆地、空中搜救马航失联客机行动提供支持。

  中国搜救

  新现油污带已取样送检

  昨天中午,中国海警3411船在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附近发现两条较大面积油污带,一条在原定搜索区域中心正南方向67公里处,另一条油污带位于搜索区域中心东南方向119公里处。据初步的肉眼观察,油污带特征与航油特征有一定符合,同时油污带的面积与推测的失联客机存油也大致相符。

  9日11时30分,中国海警3411进入面积500平方公里的搜索海域。经过连夜搜索,海警3411船在原定区域中完成了260余平方公里的搜索。鉴于相关海域各国搜救力量增加,马来西亚方面建议海警3411船继续向南进发,并划定了面积约200平方公里的新区域执行搜索任务,此次发现的两条油污带,就是在新区域被发现的,一条长20公里,宽200米;另一条长13公里,宽1公里,漂浮的油污带呈块状分布。海警3411船已在油污带中间位置以罐装瓶采集了油污带样品,并以最快速度送往权威部门进行技术鉴定,结果最快会于今天公布。

  实际上,海警3411船发现的浮油带,不是这次搜救的第一次发现,前天上午,马来西亚方面曾在吉兰丹海岸100海里处检测到有浮油。但到了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马来西亚海事执法部门称,该油带样本,经检测并非来自失联的MH370航班。

  在搜救海域,由于有钻井平台和不少来往商船,钻井平台和商船漏油均有可能。检测的首要步骤,就是要分清油污是否为航空煤油。油污鉴定结果一般需要1天左右时间检出。

  搜救力量将达6船3机

  3月10日20时,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南海救115”轮已抵达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并开展夜间搜救。“海巡31”轮、“南海救101”轮将于11日傍晚抵达。交通运输部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卓立表示,中方共有6艘船、3架直升机参与搜救。正常情况下,中方的6船3机每天可搜救近两万平方公里。

  昨天上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马航失联客机海上搜救紧急会商会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对当前搜救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加强与马来西亚等多方搜救组织的沟通协调;二是要根据搜救现场情况进一步完善搜救方案;三是要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做好内外联动。

  交通部通报称,“南海救115”配有大功率探照灯、雷达、夜视仪,具备夜间搜寻能力。船上高速搜救艇、救生圈、医疗器材、药品等救援物品也已准备齐全。“南海救115”船长彭建波介绍,“南海救115”已经制订详细的搜寻计划,在到达指定搜救区域后,连夜开展搜寻工作。截至21时,未发现可疑漂浮物和海底可疑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