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日本40多年首次军事扩张 冒触怒中国风险

2014-06-11 17:37: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19日报道,日本19日开始其40多年来的首次军事扩张,在距离台湾地区不远的一个热带岛屿上开建雷达站,以对抗中国对附近岛屿的主权要求。英国媒体称,此……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19日报道,日本19日开始其40多年来的首次军事扩张,在距离台湾地区不远的一个热带岛屿上开建雷达站,以对抗中国对附近岛屿的主权要求。英国媒体称,此举有触怒中国的风险,中国与日本因为钓鱼岛陷于争端。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参加了与那国岛上一场标志着雷达站开建的仪式。他暗示军事存在可能扩大到位于日本主岛西南水域的其他岛屿。

  报道称,建造该基地可以延伸日本对中国的监视,并追踪绕这些有争议岛屿而行的中国船只和飞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出的这项在与那国岛上部署军队的决定表明日本担心本国数千个岛屿易受攻击以及它所意识到的来自中国的威胁。

  拓殖大学教授、曾在防卫研究所任研究员的佐藤丙午说,这处新基地“使日本能够将监视扩展到中国大陆附近”。他说:“它将使导弹预警成为可能,并补充对中国军事活动的监视。”

  日本在谈论其防务战略时并未明确指出一个敌人,但并不掩饰它通常将中国视为威胁,因为中国正成为一个有一天可能与日本在该地区的盟友美国展开较量的亚洲强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