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海军投入远海国际大救援 战备巡逻战舰紧急转向

2014-06-07 20:15: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239名乘客生死未卜,其中有153名中国同胞。

  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239名乘客生死未卜,其中有153名中国同胞。海军党委机关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治委员刘晓江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命令南海舰队组织救援力量,紧急赶赴出事海域参加搜救。南海舰队闻令而动,立即派出水面舰艇、舰载直升机、陆战队员、潜水员、医疗分队等多种救援兵力,紧急备战备航,连夜起航赶往出事海域,投入这场十万火急的远海国际大救援——

  南沙海域——巡航战舰紧急转向

  3月8日晚11时50分,接到南海舰队作战值班的命令,正在南沙某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导弹护卫舰绵阳舰,迅速调整航向,加大航速,向出事海域进发。

  据绵阳舰舰长张玉介绍,接到任务命令后,舰艇随即向出事海域机动,同时,舰上成立了搜救任务领导小组以及打捞救生组、医疗救护组等。航行过程中,官兵们顶着风浪对夜视仪、潜水装具、小艇等装备进行了全面检修。

  “尽管任务转换突然,但官兵们状态都很好,相关搜救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确保明天抵达出事海域后能立即展开行动。”绵阳舰政委张献伟说,目前,该舰正高速航行,按照计划将于3月10日上午抵达出事海域。

  湛江军港——船坞登陆舰连夜离港

  3月8日中午11时30分,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接到任务通知后,迅速启动应急保障方案,成立海上搜救指挥组,拟定行动方案;召开任务部署会,对搜救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及时将任务下达参与搜救的井冈山舰。

  与此同时,井冈山舰紧急召回所有外出舰员,在支队搜救指挥小组的组织下,迅速展开相关准备工作。

  “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出航!”短短半天时间,井冈山舰完成远海救生器材、水下深测设备、油水、食品等物资装载和装备检查检修工作,全时待命出航。

  3月9日凌晨3点,井冈山舰从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紧急赶赴出事海域参加搜救。

  海南三亚——战鹰随时准备起飞

  3月8日上午,海军作出派舰载机参与搜救失联马来西亚民航飞机的部署后,南海舰队航空兵某直升机团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抽组双机长、双领航员、双机械师等参加搜救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