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云南省长:无证据表明马航客机有关昆明暴恐

2014-06-07 20:15: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云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昆明暴恐案中被特警击伤的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审讯过程中。

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全体会议向媒体开放。

  昨天,云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昆明暴恐案中被特警击伤的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审讯过程中。同时云南省省长李纪恒表示,目前无任何证据表明马航航班失联与“3·01”恐怖分子策划的昆明暴恐案有必然联系。

  昆明暴恐案40小时告破

  秦光荣说,昆明3·01事件现场处置体现了四个特点:事发突然;反映迅速;处置果断;群众参与。“3月1日晚9时10分,这伙犯罪分子开始行凶杀人,很多群众在毫无警觉和防备下遭灾。铁路公安值班民警在事发2分钟之后就做出反应与之开始斗争,随后昆明公安局派出警力增援,从整个事件发生到最终处置用了23分钟时间。之后所有遇难者和受伤旅客被包括公共汽车、救护车、私家车甚至人力三轮车送往昆明的12家医院。不到1小时昆明火车站秩序恢复正常。40多个小时之后,案件全部告破,8名犯罪分子被当场击毙4名,其余4人被全部抓获。”

  秦光荣说,要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云南各族人民都要牢固树立反恐意识,将反恐作为维稳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坚决制止和反对恐怖分子将云南作为潜伏的通道。

  善后费用由政府负责

  随后,昆明市市长李文荣向媒体介绍了“3·01”暴恐案的善后情况。他说,昆明暴恐案共造成29人遇难和143人受伤,其中重伤75名。经过全力救治,目前在143名伤员中,116名仍在住院,出院27名,重伤员从75名减少到44名,目前有生命危险的只有一名。李文荣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全力救治。“我们为每位死者安排一个善后小组,每位伤员安排一个医疗小组,所有费用由政府负责。”“所有死者、伤者的家属,他们的吃住行全部都由政府负责,同时还为他们配备了心理医生进行心理干预。”

  有媒体记者问到,马航飞机失联是否与一周前恐怖分子策划的昆明暴恐案有联系?对此,云南省省长李纪恒表示,目前无任何证据表明这两起事件有必然联系。他相信随着事件的推移,真相会大白于天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