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邓小平1977年视察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2014-06-05 16:42: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77年11月11日,邓小平到广东视察工作的时候,听到了当时频发的大规模集体逃港事件。当时,邓小平说了两句话,广东的同志们均不解其意,事后许久,同志们才恍然大悟。

本文摘自《成功》2008年第4期,原题:小平视察深圳留下的两句谜语

1977年11月11日,邓小平到广州视察工作,中共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叶剑英与他同行。这时,一个人口不足3万的边陲小镇闯入了邓小平的视野,小镇所发生的事件,引起了他的兴趣和关注。

事实上,深圳在当时也很有名气,原因首先是大陆与香港仅有的两个陆路口岸都设在这里。60年代,大陆曾拍摄过《秘密图纸》、《跟踪追击》两部电影,许多人不仅从这两部风靡一时的“反特”片中知道了深圳,而且还知道这里是那些企图颠覆新中国红色政权的敌特们出没的地方,是“反帝前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