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乌议长说应重返“入欧”道路 俄德法领导人讨论乌局势

2014-06-07 20:11: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新议长图尔奇诺夫23日说,乌克兰应重返与欧洲一体化的道路,并本着睦邻原则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同一天,俄德领导人、法德领导人分别讨论了乌局势发展,强调要保持该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

   乌克兰新议长图尔奇诺夫23日说,乌克兰应重返与欧洲一体化的道路,并本着睦邻原则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同一天,俄德领导人、法德领导人分别讨论了乌局势发展,强调要保持该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

  自22日亚努科维奇离开基辅后,其下落一直没有明确消息。乌克兰议会23日已投票要求议长图尔奇诺夫代行总统职责。图尔奇诺夫在电视讲话中说,由于阿扎罗夫政府去年11月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导致在基辅独立广场爆发了抗议活动,示威者要求重返与欧洲一体化之路。与此同时,乌克兰也意识到乌俄关系的重要性,“准备与俄罗斯领导层开展对话,以便在公正、平等和睦邻的基础上发展对俄关系”。

  图尔奇诺夫说,对乌克兰来说,当务之急是停止国内对抗,恢复社会秩序,对分离主义和践踏乌克兰领土完整的行为应予以坚决打击。

  图尔奇诺夫说,即将于今年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将完全符合“欧洲最高标准”。振兴经济将成为选举后组建的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新政府应采取措施防止经济下滑,稳定汇率,保证工资、退休金和助学金及时发放,恢复投资者信心,增加就业岗位。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下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电话交谈。俄总统网站消息说,应德方提议,普京与默克尔“讨论了乌克兰局势的最新发展”。

  另据俄塔社援引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的话说,德俄领导人一致认为,乌克兰在必须保持其领土完整的条件下,应该尽快组建有行为能力的政府。两国均希望乌克兰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实现稳定。

  同一天,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讨论了乌克兰局势,一致认为乌克兰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尊重。奥朗德说,正在进行的民主过渡符合乌克兰人民的愿望。法国希望乌克兰组建一个广泛的联合政府,以迅速组织选举并实施改革方案。法国将支持乌在欧盟帮助下进行政治改革和经济现代化。法国和德国外长将继续为此合作。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再次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拉夫罗夫强调,当务之急是保证完全履行21日签署的政治解决危机协议,而乌克兰反对派逃避履行协议,他们实际上夺取了在基辅的政权,拒绝交出武器,继续把赌注押在暴力上。拉夫罗夫就此提请克里注意,该协议上有一些西方国家的签字,而美国正式欢迎签署该协议。

  另据俄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就克里与拉夫罗夫电话交谈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坚决支持乌克兰议会有关由议长履行总统职责的决定。

  俄罗斯外交部23日晚宣布召回驻乌克兰大使,就乌局势进行紧急磋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