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李光耀:中国避免德日错误 不会贸然对美动武

2014-06-07 11:19: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方面,中国的邻国在南海和东海领土争端问题上日益自信。另一方面,中国与这些国家的贸易额锐减。我们是否应该将二者联系起来看待?

【曾赴黄岩岛附近巡逻的中国军舰】

英国《金融时报》1月29日文章,原题:正在考虑中国?李光耀的话值得一听 一方面,中国的邻国在南海和东海领土争端问题上日益自信。另一方面,中国与这些国家的贸易额锐减。我们是否应该将二者联系起来看待?答案是肯定的,但这话并非出自我们之口,而是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

最新的贸易数据显示,菲律宾去年对中国的出口减少20%,日本对中国的出口减少16%。随着马尼拉和东京在南沙群岛和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上愈发强硬,中国正利用经济力量向它们传递信息。从李光耀先生这样的战略家的视角来看,这不仅是可预见的,而且还指出未来走向。

过去30年,没有人比李光耀与中国领导人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从邓小平到习近平,李光耀一直扮演着顾问的角色。此外,从尼克松到奥巴马,他还为每一任美国总统提供建议和咨询。他是亚洲世纪的最佳向导。随着中国迈向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位置,他能解答有关中国战略的最难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