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高超速武器可由空天飞机投放精确打击

2014-06-07 17:30: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媒报道,中国军方近日完成了高超速导弹弹头载具测试。军事专家陈虎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防时空》采访时表示,试验成功后,该技术可用于洲际弹道导弹、空天飞机投放的攻击武器上。

  据美媒报道,中国军方近日完成了高超速导弹弹头载具测试。军事专家陈虎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防时空》采访时表示,试验成功后,该技术可用于洲际弹道导弹、空天飞机投放的攻击武器上,对于精确打击、突防能力、打破反导技术拦截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1月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中国军方在上周完成了针对突破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首次高超速导弹弹头载具测试。美媒称,此次测试是中国隐秘的战略核打击力量和导弹项目的一次巨大迈进。

  谈到该技术的实际运用,陈虎表示,从目前美媒报道想象图、示意图来看,俄罗斯在这方面技术是较为领先的。而俄罗斯也主要将其运用在洲际导弹弹头中。

  陈虎指出,从该技术的原理来说,实际还可运用到空天飞机投放的攻击武器上。若投放弹药采用滑翔式载具,对未来打破反导技术的拦截,以及在战略武器提高精确打击、打击范围、突防能力等方面都具有相当重大的意义。这是未来弹道导弹发展需要取得突破并将广泛采用的重要技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