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简氏点评中国防空武器发展:虎头蛇尾令人费解

2014-06-07 17:35: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中国在国内航展上向国外买家展示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式防空系统。不过,其中的很多系统只展出了一次

  令人费解的演进:中国防空系统的扩张式发展

  近年来,中国在国内航展上向国外买家展示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式防空系统。不过,其中的很多系统只展出了一次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本文作者罗伯特·休森,《IHS简氏武器:空射武器》编辑。

  两年一度的中国航展已经不仅仅是一场航空盛宴。如今,中国航展已成为中国国防工业部门(尤其是防空部门和地面系统部门)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


  尽管中国至少在举办两场航展(珠海航展和北京航展),但中国国内目前还没有专门的国防装备展览会。事实上,由于获得展位容易,加之国际开放程度已被广为认可,军事装备制造商已经在通过中国航展来寻求国外客户了。

  珠海航展上展出的产品以及参展公司的数量都在稳步增长,2012年达到了新的高峰。在中国航展上,防空系统参展数量的增加最为明显。一直以来,中国航展都有一个重要特色,那就是展出的防空系统数量较多。2012年的珠海航展共展出了10多种不同的火炮和导弹平台,其中少量是真品,大多是模型。

  在中国航展上,人们总会看到中国的国防工业部门天马行空地展出产品。中国的飞机和机载武器制造商尤为擅长展出品种不断变化的产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