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美国吓坏了!卫星不敢开 中国神秘飞机曝光

2014-06-07 15:18: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连线杂志4日报道,继该网站发布疑似中国首张远程喷气运输机的模糊照一周后,其又获得了位于中国中部某机场的新型飞机的卫星图像。西方揣测认为,运20此时亮相有三大可能.

  美国连线杂志4日报道,继该网站发布疑似中国首张远程喷气运输机的模糊照一周后,其又获得了位于中国中部某机场的新型飞机的卫星图像。西方揣测认为,运20此时亮相有三大可能,包括该机型可能即将投入量产。

  图像由GeoEye 1号卫星和IKONOS航天器抓拍--两者都隶属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商业卫星运营商GeoEye公司--证实了西安航空工业集团Y-20运输机的总体构造,该消息得到北京的进一步确认。该机型表面上让人印象深刻,但在性能上远落后于美、俄及欧洲的运输机。

  IKONOS的图像发布于12月25日。

  照片显示,Y-20出现在阎良机场某大型飞机库的户外,该机场拥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测试研究所,布满了中国空军的其他主要机型,包Y-8中型运输机、加油机版的旧式H-6轰炸机--这两种机型理论上都可被Y-20运输机替代。

  显而易见,这使得中国同样可以达到美国及其他先进国家领先了半个世纪的全球军事影响力。

  但即便消息属实,Y-20也还需要大量的改进。实际上,在涉及喷气式运输机技术方面,北京“处于落后现状而非追赶”,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全球战略公司的分析员约翰派克这样认为。

  具体来说,Y-20需要新的发动装置--几乎没有证据可以表明北京在这方面有重大进展。据报道,该运输机原型装配的是老式俄制D-30发动机,这可能无法达到Y-20的设计要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