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重视贵飞无人机型号研制成果

2014-06-07 20:26: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1年5月28日,中航工业贵飞正式挂牌成立。三年来,面对企业地域分散、能力亟待提升、主机产品转型升级、员工思想观念仍需进一步转变等众多复杂的改革难题...

  利剑无人机

  2011年5月28日,中航工业贵飞正式挂牌成立。三年来,面对企业地域分散、能力亟待提升、主机产品转型升级、员工思想观念仍需进一步转变等众多复杂的改革难题,公司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循序渐进分阶段推进了“重塑三线航空之魂,增强贵飞报国之心”目标,奋力落实了集团党组定位的贵飞作为中国一流无人机基地战略要求。

  特别是2014年初以来,贵飞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治企先塑魂,强企先强魄”的思路,制定了“塑魂强魄 、降本增效、争上合外、务近谋远”的发展方针。

  在今年上半年,贵飞重点以全员塑魂工作为主线,贯穿到公司飞机科研生产、质量整顿、机构改革和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快速推进了飞机交付、人员市场化考核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节点目标任务。

  正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辉在干部大会上所言:“企业的价值追求和员工的魂魄没有塑立,干出来的产品也是不放心的。必须塑起贵飞公司员工的航空报国之魂。”从年初开始,贵飞6000多名职工利用春节前一周的时间结合每一个工作岗位要求开展了塑魂强魄的思想作风大整顿。通过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各单位宣讲,员工自己说,媒体宣传报道等方式,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明晰了在中国航空产业板块的定位中,贵飞只有建成中国一流无人机基地的目标才能提高职工的综合幸福指数。

  思则变,行则进,思行合一,魂之立也。在公司员工目标追求、价值理念基本统一的基础上,公司各部门和车间纷纷行动,及时调整贵飞“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对开展工作进行中期评估;拟定了《飞机部装区搬迁与航空产业园区制造区能力提升行动方案》、科技管理、军贸出口、飞机交付和民品发展等全年“十大”重点任务及员工年收入增长15%的具体指标。以塑造员工之魂、企业之魂为牵引,以“降本增效、争上合外、务近谋远”为发展举措。近半年来,仅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计划完成率170%,同比增长5%,成功实现多个重点型号无人机首飞、复飞,守住了批产飞机部件交付总装节点,顺利通过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非航空民品销售收入2724万元,同比增长26%;各型无人机研制、试验试飞、航空产业园区建设、设备搬迁和企业管理等提速推进,均衡生产管理得到进一步改善。在公司管理流程优化、零件生产配套、产品研发、机构调整、干部问责等方面紧扣员工思想,同步推进改革,匹配了企业一流无人机基地长远战略发展总方向。

  航空魂,报国心,这是落实集团战略、做强贵飞的思想基石。贵飞成立三年多来,空海军首长多次考察贵飞,高度关注无人机型号研制成果,并给予发展厚望。同时,公司一大批无人机型号项目相继完成首飞,并转入科研试验、试飞和设计定型阶段。集团公司林左鸣董事长每年平均两次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困难,给予贵飞职工极大鼓舞,增强了“三线”航空人重振企业辉煌,攻坚克难,坚定了“航空报国 强军富民”的信念和决心。

  当前,特别是在贵飞的航空产品不断得到增加订货量的未来发展前景下,经过几年研制试飞的多个无人机型号即将进入设计定型和小批量生产阶段,贵飞的航空魂、报国心也将逐步落地。

  回首贵飞三年,特别是面对员工利益多元、历史包袱累累、地域偏远分散的现状来讲,与其说文化塑魂,还不如说企业重新塑魂萌生了新文化。这个魂就是来源于贵飞人40多年来对“三线”航空工业曾经无比辉煌的骄傲和美好回忆,来源于员工对现代市场竞争环境下内心奋斗的表达和对未来中国一流无人机基地主人翁的强烈期盼。就如一位军方领导在今年春节前的一个黎明顺利接过贵飞完成的型号产品时所说:“贵飞人正以一种想干事、干成事的精神面貌完成了部队急需的产品。”这就是贵飞人之魂、企业之魂、航空报国之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