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空军某勘察测量大队千里驰援陆航野战机场

2014-06-07 20:11: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请抓紧派人,明天到位,快速测量陆航某野战机场……”日前,空军某工程设计研究局勘察测量大队大队长魏桦接到上级工程一线电话,要求马上派人测量某山体。

  “请抓紧派人,明天到位,快速测量陆航某野战机场……”日前,空军某工程设计研究局勘察测量大队大队长魏桦接到上级工程一线电话,要求马上派人测量某山体,为即将开展的陆航野战机场设计、建设提供一手资料。

  在开年十多项工程同时展开人员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大队长魏桦从在延安、长沙、黄陂工程一线紧急抽调主任工程师羊远新,工程师戴中东等精兵强将,兵分多点路赶奔工程点,同时派遣两名战士从北京空运测量器材。千里兼程赶到目的地,顾不上疲惫、劳累、饥渴,天一破晓,他们就开始工作。为了赶进度,他们在阴湿寒冷的雨天,连续工作数十个小时。通过连续3天奋战,完成了机场第一阶段的测量任务,工作效率是平时的3倍。测量数据分批传送给陆军某军时,他们惊叹:没有想到这么快,没有想到这么精确,空军勘测官兵就是行!确保了机场建设顺利进行。

  笔者了解到,该局坚持“姓军为战”宗旨,聚焦强军目标,集中人力、物力全力保障国防工程建设。部分科技人员长期驻守在大漠深处、戈壁滩上、荒郊野外……但他们不怕苦、不叫累,任劳任怨、牺牲贡献,为国防工程建设做出了贡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