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特战队员:索马里海盗惧中国海军 开战前逃跑

2014-06-07 17:30: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解放军报1月20日报道,2010年11月20日11时40分,编队接到消息:我国特种运输船“泰安口”轮遭海盗袭击,4名海盗已登船,船员情况不明。

  据解放军报1月20日报道,2010年11月20日11时40分,编队接到消息:我国特种运输船“泰安口”轮遭海盗袭击,4名海盗已登船,船员情况不明。此前,国外一艘军舰试图靠近解救,遭海盗疯狂射击,只好放弃救援。

  情况危急,编队立即启动反劫持应急预案。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准备战斗装具。穿上防弹衣冲出舱门的瞬间,我的脑子里不停闪现即将要发生的战斗画面……

  很快,担负封控任务的4名战友搭乘直升机呼啸而起,我和其余7名战友则登上2艘快艇向“泰安口”轮高速驶去……

  500米,300米,100米……快艇很快抵近“泰安口”轮。只见直升机上的战友正对商船及周边海域进行侦查搜索,发射闪光弹和爆震弹进行警告……

  “轮到我们上了!”抛钩、架梯……战友们在我和副教导员李信华的指挥下,敏捷地从船艉登上商船,按搜索队形展开交叉掩护前进,快速控制了商船舱面和驾驶室。

  此时,商船船员已在安全舱室待了近10小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和战友们交叉掩护对舱室进行排查。谁知海盗慑于我们的行动,已经逃之夭夭。登船20分钟后,21名被困船员安全解救。

  任务虽然顺利完成,但回忆起这次行动,一丝遗憾还是挥之不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是我海军在海外执行军事行动的壮举,不仅为我国的战略交通线和远洋船舶航行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而且为国际海运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