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曾昇铨:在刀尖上起舞的特种兵

2014-06-07 17:29: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他放弃良好的家庭环境,弃笔从戎成为一名刀尖上起舞的特种兵,2次骨折、5次与死神擦肩;他经过不懈奋斗,精通狙击、跳伞、潜水、格斗等30多项特战技能,创下部队特种训练多项纪录;他在危险关头沉着冷静。

  他放弃良好的家庭环境,弃笔从戎成为一名刀尖上起舞的特种兵,2次骨折、5次与死神擦肩;他经过不懈奋斗,精通狙击、跳伞、潜水、格斗等30多项特战技能,创下部队特种训练多项纪录;他在危险关头沉着冷静,在难关前攻坚克难,他的目标就是成为 “未来战场那一颗制胜的子弹”,他就是我军65037部队78分队原班长——曾昇铨。1月15日14:00,由共青团中央推荐的曾昇铨做客人民微博“我是状元”微访谈,与广大网友讲述他的故事。


  据悉,曾昇铨先后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学习雷锋先进个人,当选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2013年5月4日参加团中央“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在座谈时踊跃发言,事迹受到习主席肯定和赞扬。他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指挥军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能够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的任务。”

  事实上,曾昇铨的家人最初并不同意他当兵。曾昇铨介绍:“当兵之初,我家人非常反对我来到部队,尤其是听说我在特种部队,更为我担心。不过现在看到我在部队经过锻炼,不断成长,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们也都为我感到高兴。”

  对于自己的特种兵身份,曾昇铨引以为豪,他说,“通过军旅生涯的磨砺,使我更加懂得了一名军人的价值,当大灾大难来临的时刻,大家都是想方设法的往外跑,而我们是想尽办法往里面冲的人,永远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这就是我们价值的体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