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美将售核反应炉供越南发电

2014-06-07 10:51: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准一项民用核能协议,允许售卖美国的反应炉给越南。 美国官员说,按有关协议,越南承诺不会用反应炉来生产放射性元素以制造核武器,同时遵守美国的禁止核扩散

  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准一项民用核能协议,允许售卖美国的反应炉给越南。

  美国官员说,按有关协议,越南承诺不会用反应炉来生产放射性元素以制造核武器,同时遵守美国的禁止核扩散规则。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在致给能源部的备忘录中说,他确定落实有关协议将对公共防卫与安保有助益,而不会构成危险。

  美国国会可以在90天内审查这道总统批文,如果国会没提出和通过反对动议,批文就生效。

  越南这个由共产党政府统治的国家早已同俄罗斯有核合作协议。

  越南由于能源短缺,因而选择开发核能源。越南官员说,当局的目标是最迟在2020年实现核能商业化,并最迟在2030年使核电占总发电量的10%以上。

  电供不足影响经济发展

  越南长期面对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每年必须从周边国家尤其是中国进口大量电力。电力短缺以及供电不稳定所引发的一大致命伤是严重影响招商引资,阻碍经济发展。可是,越南要增加供电的努力频受重挫。

  据彭博社两个月前报道,国营的越南石油与天然气公司与世界最大能源公司之一美国雪佛龙(Chevron)原本有意合作开发天然气田,可是因为电价争议无法化解,合作告吹了。这件事凸显越南要开发天然气田面对重重障碍。首先是电力零售价低,导致能源市场难以吸引外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