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海军多艘最先进战舰现身曾母暗沙引关注

2014-06-07 11:22: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最近对曾母暗沙的巡视引发了外界关注。香港《南华早报》27日报道称,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力量展示,并称这是令人惊讶的强力宣示。

中国海军官兵在南海曾母暗沙宣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最近对曾母暗沙的巡视引发了外界关注。香港《南华早报》27日报道称,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力量展示,并称这是令人惊讶的强力宣示。不过,中国军事专家指出,中国海军编队自从上世纪80年代便开始巡视曾母暗沙,近年来也未间断过,不能指望中国海军只在近海航行。

“前所未有的力量展示”

《南华早报》报道称,在一次前所未有的力量展示行动中,一支全副武装的解放军两栖部队抵达位于南中国海的中国宣示的最南端领土,这引发了这一地区国家的关注。报道称,以“井冈山”号两栖船坞登陆舰为首的4艘战舰编队26日抵达曾母暗沙,这里靠近中国宣示的“九段线”的最外沿,距离马来西亚大约80公里,距离文莱不到200公里,而距离中国大陆海岸则为1800公里。报道称,中国海军陆战队和全体船员聚集在“井冈山”号登陆舰的甲板上宣誓——这艘战舰是中国三艘200米长的登陆舰之一。文章称,大陆网站的大量图片表明,在几天的演习中,从“井冈山”号登陆舰出发的海军陆战队在气垫船和直升机的协助下实施抢滩登陆,而且图片表明中国舰艇巡航了所有控制下的南沙群岛岛礁。这些舰艇开始掉头向北航行,进入西太平洋进行进一步训练,并通过台湾和菲律宾之间巴士海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