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医生确诊“渐冻人”病 6旬母亲每天背其上下班

2014-06-07 21:1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3岁的李红松,原是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2010年,他被诊断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人”。因年迈的父母无收入来源,他坚持每天上班,挣钱供家里开销。

  43岁的李红松,原是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2010年,他被诊断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人”。因年迈的父母无收入来源,他坚持每天上班,挣钱供家里开销。随着病情加重,他无法行走了,64岁的母亲鲁仁芝就每天背着他上下班……

  儿子成了“渐冻人”母亲昼夜照顾

  18日早上6点,在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某家属院的3楼,头发花白的鲁仁芝准时起床,像往常一样拿来尿壶来到儿子床前,帮助儿子小便。儿子上完厕所后,鲁仁芝给儿子穿好了衣服,然后准备把儿子抱到沙发上,鲁仁芝叫来丈夫,两人费了很大的力,才将儿子抬到了沙发上。7点过,鲁仁芝调好了营养粉,一口一口给儿子喂食。“自从他患病后,每天不能吃饭,只能靠吃营养粉维持生命。”她说。

  儿子吃完饭之后,鲁仁芝给儿子的手进行按摩,她说这样儿子的手才不会变得僵硬。

  鲁仁芝说,除了白天照顾儿子之外,儿子晚上也需要人照顾,晚上每隔2小时,就要起来给儿子翻一次身。“晚上要照顾他,休息时间很少。”鲁仁芝说,随着年龄增大,身体也招架不住了,有时还会出现头痛的症状。

  她介绍,2009年,儿子出现抽筋、疲惫等状况,2010年被医院确诊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就是俗称的“渐冻人”。得了这种病,肌肉会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致瘫痪,如同被冰雪冻住,但智力、记忆力、感知能力正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