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美媒以印裔微软总经理挑拔中印关系

2014-06-05 17:19: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4月8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印度赢中国一局(Leadership: India Wins One Over China)》,文章分析了中国国内官方和民间对印度人出任微软总经理表达愤怒的原因,认为以下4点导致

  2014年4月8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印度赢中国一局(Leadership: India Wins One Over China)》,文章分析了中国国内官方和民间对印度人出任微软总经理表达愤怒的原因,认为以下4点导致了这种现象,以哪国人担任美国公司总经理挑拔中印关系。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微软公司任命印裔总经理在中国引起不寻常的骚动,原因是担任美国主要公司的印度人比中国人数量多。民族主义和(我们比你们强)的民族优越感最近在中国盛行,这种感觉也已经成为中国官方的某种政策。

  微软公司的任命立即导致了一些官方或非官方的解释,大家都同意的观点是印度的经理大多说英语,印度从大学毕业生到许多高官几乎所有人也都说英语,虽然印度英语是一种独特的南亚语系,但是所有英国系国家的人都能听懂。但是中国只有10%的高校毕业生懂英语,但是几乎从来不说。

  另一个原因是更多的印度经理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谋生,中国国内也有同样的管理机会,而且他们的薪水是印度的4倍,所有中国人才更乐于呆在国内。

  还有原因是很少有公众讨论这个问题,包括种族主义和忠诚,印度人和中国人在美国都被看作“另类”,但是美国是一个所有人都是少数民族的国家,如果你足够精明,能使自己变得有用的人,马上就会成为时尚的有钱人。忠诚问题更敏感。中国有大量的监控项目,美国担心中国人泄露美国机密。

  最后一个原因是许多国际大公司宁愿在中国国内使用中国人担任总经理,这些经理不会对此小题大做。把这些经理留存中国的原因是他们没几个会说英语,而印度跨国公司经理更有兴趣在西方公司任职,更有机会得到高级职位,比在本土工作的人有更宽广的视野。

  中国把越来越多的国际高级经理看作是印度的优势,正在想方设法解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