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香港反对派为何不知道俄罗斯告状?

2014-06-05 17:17: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 、习总在欧洲学院的讲话真的被和谐了? 习总在欧洲学院的讲话疑似被和谐了,因为在中国是实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一段中,原文仅提孙、邓,没提毛。从行文逻辑看,孙、毛、

  1 、习总在欧洲学院的讲话真的被和谐了?

  习总在欧洲学院的讲话疑似被和谐了,因为在“中国是实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一段中,原文仅提孙、邓,没提毛。从行文逻辑看,孙、毛、邓是我党确定的3大伟人,只提孙、邓,不提毛泽东显然不妥。后来听说“在建设社会主义实践中,我们有成功也有失误,甚至发生过严重曲折”前,原有“最后,在毛主席领导下,中国独立自主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一句,而且这是习总首次在国际场合将毛泽东改称毛主席,只是这句话被新华网和谐了。如此说法虽然印证了我的推断,但仍需继续核实。

  2 、小岗村原来是个神话!

  小岗村是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多次被写入中央文件,成为“大包干”的旗帜,一直声名远扬。可惜真实的小岗村徒有虚名,如该村2007年人均纯收入仅为6000元,虽然比2003年的2300元增加近2倍,但与同期的华西村、刘庄相比,相距甚远。

  华西村村民家家住400—600 ㎡ 的别墅,有100—1000多万元的资产。如此成就,恐怕小岗村再干10年都望尘莫及。

  华西村地处华东经济圈,条件得天独厚,小岗村相形见拙倒也情有可原,可与之同样地处内地的刘庄,经济水平竟也远超小岗村。

  如刘庄2008年人均收入即达到20662元(现在是24000多元),是小岗村的3倍,每户居住面积472 ㎡ ,人均120 ㎡ ,配有中央空调、信息网、路网、电网、集中供热供气、供水排水、休闲健身广场、中心花园、全天候安保监控系统等设施,2009年元月即全部入住。如此生活,比起“绝大多数家庭购置了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许多农户看上了数字电视,有4户村民购置了高档轿车,102户翻盖了新房,28户村民搬进了住宅新区”的小岗村,不知道要强多少倍!

  小岗村为什么比不上华西村、刘庄?因为后者走的是社会主义共富道路,有道是“团结就是力量”,因此,分头单干的小岗人不可能超过团结一心的华西人和刘庄人。

  3 、“焦裕禄精神”和“沈浩精神”一样吗?

  习总在兰考重提“焦裕禄精神”,要求全党学习,刘常委则在小岗村提“沈浩精神”,并说两者一脉相承。可众所周知,焦裕禄是毛泽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型,沈浩则是改革开放的模范,一个是公有制时代的产物,一个是私有制时代的产物,两者能一样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