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各地调整正职“裸官”吹响反腐新号角

2014-06-05 17:18: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4月8日至11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220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反贪腐进行时,中纪委和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出重拳,对贪腐案件施于前所未有的高压手段。利用人

  2014年4月8日至11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220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反贪腐进行时,中纪委和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出重拳,对贪腐案件施于前所未有的高压手段。利用人民群众对贪腐分子的深恶痛绝,中纪委开展网络举报公开化,使一些隐藏较深的腐败分子无处可藏。一些级别较高的贪腐案件,与网络举报有着直接的关系,近期走上审判程序的大要案的查处,离"你懂得"的大老虎案件也来越近。

  今天公布2014年4月8日至11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220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继而透露今年3月,南方某市官员调整,多名担任正职的处级干部被撤职,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是"裸官"。内部人士透露,官方给他们两种选择,要么退休,要么把家人迁回国内。

  这只是国内整治"裸官"的最新一幕。2014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明确规定,对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不得列入考察对象。这是目前中央层面治理"裸官"最严厉的管控措施,意味着今后"裸官"基本上升迁无望。"裸官"是否身处末路,如何防范官员瞒报"裸官"身份,都有待进一步观察。

  典型案件勿用赘述,就防止"裸官"被人用这一新的措施,就已经对贪腐者形成前所未有的威慑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失为反贪防腐的良策。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实行人民群众的监督,贪官和"裸官"就无处可藏。"裸官"不被任用的制度化,将对反贪腐起到长效作用。随着各地调整"裸官"的开始,等于中央和中纪委吹响了新一轮的反腐新号角。

  随着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实施,一批"裸官"将被拉下马,这等于断掉了贪官的后路,使其在领导岗位上有后顾之忧不敢贪。只有不断出台反贪腐的惩治措施,才能真正使具有一定级别的领导者,在其任内不想贪腐、不敢贪腐、不能贪腐,从而形成"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后,贪腐财产不会流失全部充公,使腐败者落个得不偿失的可耻下场。

  中共十八大后,中央反腐利剑频出,部分具有一定级别的腐败分子纷纷落马,并且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全面推开,一些更大的"老虎"将被深挖出来。唯有此,方能从根本上遏制腐败的蔓延势头,才能极大地提振人民群众的反腐信心,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一个风清气正、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才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