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风青杨:普京真的在海外有400亿个人财产?

2014-06-05 17:18: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政府近一个月反复警告俄罗斯,如果俄不能主动缓解俄乌危机局势,就会进一步施加制裁。据《泰晤士报》周五报道,美国这次倒未必虚张声势,可能真正抓住普京的痛脚。

  美国政府近一个月反复警告俄罗斯,如果俄不能主动缓解俄乌危机局势,就会进一步施加制裁。据《泰晤士报》周五报道,美国这次倒未必虚张声势,可能真正抓住普京的痛脚。美国准备制定针对普京个人财富的制裁机制,其中包括400亿美元存在瑞士银行账户的资产。《泰晤士报》的报道还说,上周乌克兰的四方会谈之所以能达成协议,冻结普京个人资产这样的威胁可能起到了作用。美国正寻求瑞士支持此举。

  这条消息令不少网友惊讶,普京可是上个月刚申报了收入。根据克里姆林宫11日公布官员财产申报数据,普京去年收入370万卢布(约64万人民币),此外还有三辆国产车、一套仅77平米的公寓、一个车库和一块土地。当时和普京同时公布个人财产的还有美国总统奥巴马。

  有中国网友支持普京,认为:“美国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银行有400亿美元存款,此招很阴险,一方面想在俄罗斯国内外搞臭普京的名声,另一方面又可以讹诈瑞士银行一大笔银子。但普京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立法禁止俄官员拥有海外账户,洁者自洁,美国的这招未必灵。”

  也有网友不少表示质疑:“把普京和奥巴马放一起,你相信谁?”、“刘汉都400亿人民币,他有400亿美元很正常,不然怎么会有几十万美元的郎格手表,干完总理当总统,然后又是总理,然后又是总统,爽啊!”、“沙皇哪里需要有存款,整个俄罗斯都是他的。”

  最早报道普京400亿身价的消息,是在2007年,俄罗斯政治专家别尔科夫斯基在接受英国《卫报》的访问时说,普京通过海外非透明信托基金掌握俄3家能源巨头的股份,其个人身价至少高达400亿美元,堪称欧洲第一富豪。最多有多少就不得而知,或许还有其它生意我未知道的……普京的名字当然不会在股东名册上公开,这些离岸公司不会公开股权交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