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笑谈奥巴马言辞指责美国国会所为何来?

2014-06-05 17:17: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场筹款演讲中严厉批评现任美国国会,称其为历史上效率最低的国会。 奥巴马抨击国会共和党在参议院阻挠旨在解决男女工人之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场筹款演讲中严厉批评现任美国国会,称其为历史上“效率最低”的国会。

  奥巴马抨击国会共和党在参议院阻挠旨在解决男女工人之间工资差距的法案,他还批评共和党不同意进行移民改革和提高工资标准。他认为,这是他的政治对手所进行的阻碍行为。

  奥巴马称,本届国会已经成为现代历史上成效最低的国会。他表示,这是根据基本活动给出的一个“客观评价”。

  奥巴马在试图激励民主党人对11月中期选举的信心,这一选举结果将为他剩余的总统任期定下基调。

  一般而言,控制白宫的政党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一些席位,而共和党认为,他们能够稳固他们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并推翻民主党在参院的控制权。

  面临危机的不仅仅是民主党。奥巴马本人的政治地位也面临问题。在他标志性的医改法案推出并问题频发之后,他的支持率已经跌破50%。

  奥巴马称,民主党人需要以对待任何总统大选一样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中期选举。

  细看 奥巴马抨击国会共和党在参议院阻挠旨在解决男女工人之间工资差距的法案,和他所批评的共和党不同意进行移民改革和提高工资标准等具体的内容后不难发现,共和党议员们的种种阻挠不仅毫无道理,而且更加会促使他们在因此获益的美国人民心中大失分数。比如男女之间工资差距的问题,奥巴马提议通过法案缩小差距而共和党议员加以阻挠的话,不仅于情于理站不住脚,而且更加有着歧视妇女的重大嫌疑,如此带着明显有失公允的态度如何能够让他们的选民为之信服呢?

  换言之,在像缩减男女工资差距这样的议案面前都加以阻挠的话,那么推而论之,比之更大的问题上,共和党的这些政客们可能会保持公允的态度么?这一点,十分值得人们加以怀疑。

  反过头来看,可见奥巴马这个总统的日子过得也不舒心(怎么也有个“马”字,搞不懂是不是巧合,去年美国共和党把持国会掣肘,愣是在政府财政预算拨款问题上大做文章,今年这才开年没多久又在阿格尔访华期间突然祭出允许对台军售的损招恶心美国现任政府……可见,美国国内的保守势力也是根本不顾关起门来一致对外的脸面的,也是像对员工工资问题一概不予考虑的大老板一般,主要的精力全部都放在了维护自身利益上的。细细琢磨一下,本身就是美国大资本家、大财团形象代言人的美国共和党的确不大可能会通过类似于提高员工待遇这种性质的法案的,如今美国的经济不太景气,不让小民们失业就不错了,还给女性员工提高工资?这还了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