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澳:中接连测试美底线 奥巴马认怂了

2014-06-07 16:29: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不久前奥巴马访问日本时面临艰难选择——要么明确承诺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对日本提供军事支持,要么不得不承认“转向”战略——还有他整个外交政策和美国在亚洲的领导地位...

  澳大利亚媒体5月6日文章,原题:为什么奥巴马应放弃转向战略

  不久前奥巴马访问日本时面临艰难选择——要么明确承诺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对日本提供军事支持,要么不得不承认“转向”战略——还有他整个外交政策和美国在亚洲的领导地位——不再可信。

  一开始,转向就出现问题。2012年初,北京在黄岩岛测试转向政策。结果转向战略未能通过考验,因为华盛顿不愿支持马尼拉阻止中国控制那里。

  此后,转向政策在东海遇到更大考验。2012年下半年以后,中国在那里日益坚决,包括去年底宣布设立防空识别区。问题是,美国是否愿为保护盟友及保持主导地位而与中国发生冲突。

  若是15年前,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没有疑问。但过去18个月,奥巴马本人刻意回避对此明确表态,而他的高级官员也发出含混讯息。

  不过,奥巴马不久前在东京明确表示支持日本的原因。但事情并未就此结束。现在一切要看中国如何反应。

  \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